市运管处深入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0-11-20 09:26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1月19日,市运管处对我市凯翔、鹏达和中环三家危货运输企业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由运管处牵头,市交通局安监科和金安区交通局、运管所联合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人员资质和安全教育培训、车辆智能视频动态监控、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应急管理情况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等。检查指出了企业存在的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不完善、动态监控系统抽查驾驶行为不规范、制度方案制定不符合实际等具体问题,并当场下达问题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问题隐患消除到位。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务必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自身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危货道路运输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下一步,市运管处将联合相关单位按照市交通局部署安排继续深化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对检查企业进行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全力确保我市道路运输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