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积极推进危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体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0-11-26 08:19
字号:

为着力解决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车辆挂靠经营等安全短板,加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我市危货运输企业陆续委托安徽久安安平认证咨询有限公司、安徽佰诚安全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祥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市华夏安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四家安全评估机构按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要求,本着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对各企业的经营场所、停车场地、车辆、管理资料、证书、财务凭据、设备设施台账、人员工资等信息进行评估。辨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危险、有害因素。评估企业的经营条件是否达到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企业安全经营提出安全建议和安全对策措施。

今年年初,市运管处召开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危货企业要严格落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挂靠经营。企业应根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精神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47条规定,委托具备资质条件的机构,对本企业或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每3年至少进行一次安全评估,出具安全评估报告。全市危货运输企业可采取控股、收购、报废、转籍、转普等措施,清除本质挂靠车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

截至目前,我市危货公司先后委托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安全评估,出具生产条件审核报告。针对我市危化运输企业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企业对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复查整改、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源头管控,认真做好“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整改”各环节,做好规范化、程序化“闭环管理”,切实抓好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的工作落实,确保危险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