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与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开展出租客运市场专项整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29 15:22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出租汽车客运驾驶员文明服务水平,维护城区出租客运市场秩序,营造“元旦”期间城区安全便捷、优质服务的出行环境, 12月28日下午,市出租车管理所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四大队在客运西站和将军路主干道联合开展城区出租汽车客运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城区巡游、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车容车貌、文明服务、安全行车、规范经营等4大类31种不文明陋习和违规现象。现场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执法人员25人,检查车辆60余台,纠正不规范现象11起,查处违规经营3起。向巡游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发放《致广大巡游、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一封信》130余份,宣传引导城区出租汽车驾驶员合法运营、规范服务,切实保障乘客生命和财产安全。此次行动达到了“查实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批、宣传一片”的整治目的。

下一步,市运管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建立常态化联勤联动机制,加大联合监督检查执法力度,不断强化“黑名单”管理手段,严格执行城区出租汽车客运驾驶员质量信誉考核制度,从严查处违规经营行为,以保障乘客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增强从业者规范经营和文明服务的意识,促进行业形象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