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冬防冬运 全力保障安全——六安公交开展驾驶员冬季安全行车教育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9 16:20
字号:

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行车工作,确保元旦、春节和春运期间市民安全顺畅出行。12月28日至30日,六安公交安排三天时间组织全体驾驶员开展冬季安全行车专题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培训期间传达了上级安全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前阶段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了冬季公交安全运营的新形势、新特点,对做好冬季营运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具体要求。

公司负责人强调,公共交通是一项社会关注度高、市民依赖性强、安全责任性大的民生工程。公交车的安全运营不仅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发展,更关系到广大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希望全司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认识,把抓好冬季安全运营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抓出成效。

为抓好冬防冬运,确保运营安全,必须从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一是在思想认识方面达到一个“深”字。要以部门和线路层层召开安全运营动员会、部署会,传达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层层强化安全意识,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真正把安全工作抓起来,安全责任扛起来;二是在安全培训方面坚持一个“实”字。要充分利用休班和收班时间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叮嘱,严禁图形式,走过场,使安全工作入心入脑,安全制度落地生根;三是在监督管理方面突出一个“严”字。在做好语音提示、信息推送、案例警示、稽查告示的基础上,要强化安全运营督查,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紧盯工作目标,严明工作纪律,做到不姑息、不迁就,不手软;四是在安全驾驶方面确保一个“稳”字。要牢固树立“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动心想群众”的安全理念,规范操作,安全行驶,不开英雄车、斗气车、疲劳车;五是在运行服务方面做到一个“优”字。要坚持优质文明服务常态化,为乘客提供优质文明服务,树立公交新形象,展示公交新名片,以优质文明服务迎接冬季安全运营“大考”。

公司负责人指出,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希望全体员工要以公交人的责任和担当,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坚持服务为先,立足安全为先;树立敬业精神,聚力比学赶超;合力创先争优,打造服务品牌;提升服务水平,展示窗口现象;加强疫情防控,抓好责任落实。在做好常态化安全管理的同时,要紧盯时间节点,完善工作预案。希望全体员工在工作中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尊重,为了共同的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公司的稳定健康发展,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好步、开好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