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0年度全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项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质监处 发布时间:2020-12-31 11:25
字号:
    为全力推进交通建设工程质量领域行政执法,构建交通综合执法协调体系,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处于12月14日-12月23日对全市6个在建国省干线公路项目进行了质量监督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本次专项检查的对象为随机抽取在建项目的一个合同段所涉及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检查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市级交通运输部门权责清单目录(质监部分)》内容,针对被检项目建设单位的质量监督手续办理、监理单位对工程的抽检及检查验收、施工单位按图施工及执行强制性标准等情况,通过分组抽查内业资料、检查工程实体质量及外观质量等方式实施对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和告知,并列出整改清单,对整个检查情况将形成通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检查出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报送检查组;二是坚持“问题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的原则,将适时安排检查组跟踪核查,对屡教不改、纸面回复与实际整改形同“两张皮”的从业单位,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