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三超”货运车辆集中治理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04 15:3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路面治超巡查大队会同执法三大队、杨小店治超站、马头治超站、六安北中心、六安市高速交警大队、合六叶高速路政大队联合开展货运车辆 “三超”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对途经六安北高速入口处超高、超宽、超长等违法过境货运车辆进行集中查处。

进入冬季以来,很多从合肥方向运输家电的超高超宽超长车辆,在G40六安北高速收费广场集结,利用凌晨时间过境。为加强车辆管理,杜绝安全事故隐患,六安市治超办和市交通执法支队在接到相关线索后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对违规货车进行严查严打,对货车逢车必查,对严重危害公路行车安全的超载运输、载物超长超宽超高等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同时,在执法过程中,交通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人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告知其货车“三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共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行为12起。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形成强大震慑,严厉打击了货运车辆超高、超宽、超长等突出问题。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治理力度,继续与相关部门联合,形成长效治理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防范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