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查处违法加水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05 15:37
字号:

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联合辖区境内乡镇政府、公路、城管和公安等部门,依法取缔G105线青山段2处违法加水点,有效地净化公路路域环境,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受经济利益驱动,G105公路沿线个别居民利用公路用地设置加水洗车点, 为过往车辆提供路边加水服务,但停靠路边加水的车辆均没有采取安全措施,对公路交通安全造成安全隐患。同时,违法加水行为导致公路路面长期被水浸泡,公路出现大面积破损、翻浆、坑槽等病害,大大降低了公路的使用寿命。交通执法人员曾多次对沿线的加水洗车点进行过集中整治,但经营者与执法人员玩起游击战,屡禁不止,增加了执法的难度。

针对此情况,市交通执法二大队在做好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联合市公路管理处裕安公路站、裕安区城管局、青山乡政府和青山乡派出所,成立执法小组,对该路段2处违法加水点进行依法取缔,对经营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对2处非法加水点位置安装波形防护栏进行封闭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