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运行业“互联网+安全培训教育”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12 16:06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市水运企业、港口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培训教育水平,1月1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全市水运行业“互联网+安全培训教育”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有关科室、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地方海事处、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各县区海事机构、全市水运企业、港口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六安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制度(试行)》,集中学习了企业安全培训的责任、制度、监督检查和信息管理体系等方面内容,分析了当前水运行业安全培训教育存在的痛点、难点,对“互联网+安全培训教育”模式进行了解读和推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培训教育主体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构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长效机制。二要综合运用科技手段。鼓励、引导港口企业、水运企业采用“互联网+安全教育”方式和委托第三方培训方式,实现安全生产培训信息化、精细化、专业化,有效提升安全培训教育效果。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计划执行、培训学时、考核结果、人员覆盖等情况,督促企业扎实做好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综合运用约谈、执法检查、资质核查和信用管理等方法,杜绝安全培训教育流于形式、弄虚作假,确保培训质量和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