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处对S325六安马头至长集段新建工程开展质量监督交底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质监处 发布时间:2021-01-22 15:31
字号:

2021年1月20日,市交通质监处组织监督人员对S325六安马头至长集段新建工程开展质量监督交底工作,并对项目疫情防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工地试验室建设以及内业资料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桥梁桩基施工现场、钢筋加工场、工地试验室等场所,仔细检查各参建单位的质量安全管理行为;随后,组织召开质量监督交底暨问题反馈会议,会上,检查人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参建单位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监督人员对监督工作依据、程序及内容进行了交底,并结合项目特点,分别就质量、安全、信用管理、“六安精度”创建和远程视频监控等工作进行重点解读和介绍。

检查组要求,一要及时完善建设程序,对质量监督申请资料进一步补充完善,特别是质量责任登记、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和工地试验室备案等内容,尽快办理施工许可;二要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参建单位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及时完善工地试验室建设,加快监理单位工地试验室建设进度,严厉打击试验检测数据造假行为,要保证工地试验室检测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四要及时布置相关重点工作落实,尽快办理合同人员和现场负责人员备案手续,进一步督促各参建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约;推进交通工程信息化建设,根据项目特点和现场实际,合理确定监控点位,启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工作;严格按照市局党组部署要求,打造交通建设工程“六安精度”,要根据项目特点和参建单位实际施工水平,及时合理编制实施方案,力争找出亮点和特色,提炼创建理念;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履行承担的社会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监督交底进一步明确了参建单位各方责任、权利、义务以及监管重点,为后期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S325六安马头至长集段新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联合体成员单位等主要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