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道路运输转型升级 助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市运管处多举措落实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02-02 16:14
字号:

加快推动交旅融合发展,全面提升运输保障能力,积极发展智慧运政应用,广泛赋能行业升级发展……自我市启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市运管处立足我市道路运输区位优势,明确发展任务,出台切实举措,努力促进我市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助推我市交通强国建设步伐。

为切实落实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市道路运输行业将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推进“交旅融合,促进大别山区旅游发展”“交通先行,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科技引领,打造智慧交通建设样板”三个重点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打造一批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道路运输试点项目,进一步提升和发挥道路运输保障作用。

推进运游一体化,加快促进交旅融合。进一步提升景区通达能力,以霍山县、金寨县2个全域旅游示范区为重点,扩大农村旅游景点的通达深度和覆盖范围。进一步优化运游产业品牌,逐步建立旅游客运包车信息共享和服务监督机制,积极促进道路客运企业和景区合作,为旅客提供主题式、定制式、菜单式等定制化运游服务,依托我市丰富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发展红色观光专线、包车专线、公交专线等客运服务,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加快推广应用“定制客运网络信息服务平台”,适时开展班车客运定制服务,满足群众更高层次出行需求。

提升运输保障,加快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客运枢纽无缝衔接,推动站场内不同交通方式集中布局、空间共享、立体或同台换乘,构建全天候、无缝隙、一体化舒适换乘空间。进一步推进全域公交加快发展,构建以市区(县际)公交为主体、乡镇公交为骨架、乡村公交为末梢的三级公交线路紧密衔接的沟通城镇、覆盖行政村、居民集中居住点的全域公交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农村物流节点建设,建立并完善县级物流配送中心、乡镇物流站、村级物流点的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依托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探索“一站多能、一网多用、深度融合”的农村客运发展新模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加大科技应用,加快发展智慧运政。积极推进道路运政服务系统整合和升级,全面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出租车综合服务监管平台,有效整合出租车营运资源和监管数据,规范网约车服务行为,推进出租车行业新老业态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网上继续教育培训系统,满足从业人员多层次学习教育需求,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充分发挥重点营运车辆4G动态监控平台作用,确保7×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遏制车辆超速、驾驶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依托“互联网+”交通安全教育平台,打造道路运输行业、企业及从业人员三方安全教育和信息传递的新桥梁,增强道路运输安全意识,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