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监管在行动 护航春运保畅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1-02-04 17:00
字号:

春运伊始,为贯彻落实上级春运工作会议精神,确保辖区人民群众水上交通出行安全。近日,六安市地方海事处突出重点,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对辖区水运企业、涉水工程、渡口渡船、重点水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集中治理。

春运以来,该处通过六项措施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一是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企业内业台账和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和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大对船长80米及以上、3000总吨及以上或载重吨10000吨及以上内河船舶的动态监管和重点跟踪;责令企业加大对非法从事涉海运输所属船舶的劝诫和整治力度,以纠正水运乱象,净化水运环境,维护水运秩序。二是持续强化水上水下活动安全监管。深入淠淮航道沪陕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04标段施工现场,对施工单位在未取得《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擅自开展活动情况,当场责令立即停止作业,并要求其限期整改。三是加大渡口渡船现场监管。严查已撤渡渡口村民用自备船利用春运春节人流车流货流高峰期进行私渡;严查已停渡渡口经营人擅自恢复渡运;彻底消除了高嘴渡口老旧候船室因年久失修及洪水冲刷倒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督促属地政府乡管员加大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四是全面开展航道安全巡查。对辖区四条航道的航道状况、水域环境、岸线护坡、水文气象、水上水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巡视。五是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值守。春运及春节期间是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高发期,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为杜绝恶劣天气引发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坚持应急值班值守,做到政令和信息畅通,应急反应及时高效。六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水路运输环境。

在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排查中,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起,现场督促整改1起,限期整改1起,召回涉海船舶8艘次,案件移送执法支队12起,确保辖区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