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公交:客流下降任务不减 春节保障干劲不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20 11:06
字号:

2021年的春节是一个特别的春节,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很多在外地工作、务工、学习的人员选择就地过年,因而乘坐铁路、公路等交通工具的人就减少许多,其中包括城市公共交通。

这个时候或许有人说,春节客流减少,城市公交就可以轻松许多,可以歇一歇脚,没必要像往年春节那样繁忙而紧张,就像打仗一样。其实不然,虽然说今年春运期间客流下降许多,但是赋予城市公交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点也没有减少,丝毫都没有降低,因为保障乘客平安顺畅出行是他们的责任。

在六安同样如此。春节期间,因为防疫工作的需要,受“就地过年”的号召,不仅动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客流大幅减少,同样城市公交客流下降幅度也较大。尽管如此,但是六安公交人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的责任不打折。春节期间他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热情服务,忠于职守爱心守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让乘客春节回家的路更平安、更顺畅、更温暖。

科学管理多措并举。六安公交根据客流密度和走向,对主干线运营时间进行调整加密,采取现场指挥调度、灵活科学调度、智能远程调控等措施,实时调控公交车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乘客走得了、走得好。

严明责任确保安全。加大客流密集场站的管理服务力度,确保营运现场安全有序。坚持做好安全叮嘱工作,驾驶员严格执行车辆例检制度,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抓好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提高防控意识不放松,严控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保障市民春节期间安全出行。

热情温馨周到服务。公司领导和管理人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保障运营安全;组织志愿者做好客流引导和服务咨询;切实做好车辆卫生和场站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利用公交网站、掌上公交等平台,及时发布公交信息,方便市民乘车出行。

一路温馨一路情,公交服务暖人心。虽然面临客流下降,但六安公交人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春节期间积极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正点、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圆满地完成了春节保障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