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整治内河船舶涉海运输再出实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03 15:15
字号:

近年来,六安涉海运输航运企业逐年增加,内河船舶涉海运输行为屡禁不止,严重扰乱航运市场经营秩序,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安全隐患。为严厉整治六安港籍船舶涉海运输,打击航运企业违法经营行为,维护水上交通安全,我市再出实招向涉海运输行为“宣战”“亮剑”。

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组织市县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执法、港航管理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和联席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完善治理措施、明确各自责任,形成合力、协同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信息共享,齐抓共管。建立工作提示单机制,对被通报的涉海运输船舶,第一时间书面通知相关单位规定时限内按照分工予以处理,并将整改情况“一船一档”经审查合格后上报销号。

严格处罚,形成威慑。交通综合执法机构对涉海运输案件及时立案调查,限时结案,根据调查结果,严格按照违法行为情节轻重予以处罚,同时纳入不良信用管理系统。

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督促航运公司加强所属船舶动态管理,专人负责AIS监控船舶动态并填写监控记录,发现有关机、轨迹异常等情况的要及时处理,防止新的增量。县区相关单位进行抽查,未落实监控要求的,依法依规处理。航运企业采取措施,清除多次涉海、不服从管理的船舶,去除存量。

及时调度,有序推进。建立周报制度,及时掌握和调度各项工作进度。督促指导相关单位、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整治工作要求,准确报告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专项督导。

2021年以来,通过出实招、使硬招,全市累计处罚9家航运企业、17艘次船舶;联合检查涉海运输企业8家次,对3家企业的5艘船舶AIS监控情况进行抽查,督促企业与多次涉海运输的9艘船舶解除经营关系,对涉海运输航运企业、内河船舶形成强有力震慑,有效遏制了我市内河船舶涉海运输增长势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