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保障法制宣传进社区 巾帼志愿服务在行动

市地方海事处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制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05 17:01
字号:

在“3.5”学习雷锋日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同志的法律意识,3月4日下午,市地方海事处妇委会联合九墩塘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赴结对共建小区紫御府,开展妇女权益保障宣传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女性同胞发放宣传单页,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讲,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同时,巾帼志愿者们拿起夹子和塑料袋,在小区里开展“捡拾烟头、清扫垃圾”志愿服务,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自己节日的到来。

通过此次活动,既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女性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维权的能力;又展现了海事巾帼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的精神风采,营造了浓厚的“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