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7
字号:

市运管处: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3月31日,市运管处召开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组织全处干部职工聚焦作风建设,以反面案例为镜鉴,筑牢廉政防线,改进工作作风,勇担运管使命。处领导班子、全处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通报了太和县委原书记杨波、裕安区徐集中学总务处原副主任朱家杰、舒城县邓岗村文书党支部委员杨定柱等典型反面案例。与会职工围绕作风建设,对照反面案例,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畅谈心得感悟,确定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全处职工要以案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树牢服务意识,恪守廉洁自律,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意识为推动运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与会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忠于职守,严于律己,勤于工作,精于服务,促进单位发展。

 

市交通质监处:

3月29日上午,市交通质监处组织召开2021年第3次党支部(扩大)学习会,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郑兆宇主持会议,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李锦斌书记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全省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关于杨波同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部分党员围绕作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处领导班子要发挥好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着重加强宗旨教育,特别要利用好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性和大局观念。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敬业比水平更重要”的工作理念,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三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促进勤政廉洁,要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提示警醒,防患未然,切实防控廉政风险,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努力做到党员干部勤政廉洁。四要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局党组安排的交通质监重点工作,认真找准在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中的盲区和短板,在推动“六安精度”创建、质量提升等工作中下足功夫,以努力奋斗的良好姿态,用我市交通工程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的优异成绩来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交通财务中心:

3月3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部分内容。结合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讲话精神,中心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联系工作、思想实际,围绕 “深刻反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源危害,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风建设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践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

会议强调,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中心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作为推动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深刻检视,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切实增强靶向纠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在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市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汲取反面案例的教训,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在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抓好“学、查、改、立”,精准整治各类问题,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以实际成果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切实推进财务中心党建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信息中心:

3月29日,市交通运输信息指挥调度中心党支部召开新一轮 深化“三个以案”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与会党员围绕“作风建设”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五紧盯五整肃”要求,突出“四看四促”,切实组织好、实施好。一要抓实关键举措。压实学习教育、压实排查起底、压实问题整改,确保每个环节做实做深、取得实效。二要强化警示教育。创新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用好近年来市交通运输系统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深入研讨、深入剖析、深入反思、深入整改,真正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目的。三要突出中心特色。全面整治“懒、庸、推、慢、浮”等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立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良好工作作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