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处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质监处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7
字号:

为进一步督促在监项目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交通质监处组织监督人员对S325马头至长集段、S329合六南通道PPP项目、金寨高铁站至鲜花岭街道段以及S330金安区施桥至横塘段公路改建工程等交通建设项目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针对隧道施工、桥梁施工、高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施工临时用电、临水临崖路段安全防护、平交道口安全标识标牌设置以及安全内业资料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签发了《建设项目安全监督检查告知单》,要求限期落实整改并及时反馈。

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警钟长鸣。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督促项目参建单位落实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严格施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理职责,严格工程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工序的巡视旁站,严把问题整改情况的审核关,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施工单位要规范施工,加强日常质量安全管控,要做好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及教育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施工工艺、设备投入和安防要求,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