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惠民公交的防疫标准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惠民公交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31 17:21
字号:

自5月13日凌晨六安市发布2021年首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以来,仿佛一切都变得紧张起来,惠民公交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工作,精心筹划,形成一整套包括领导组织、防控指南、硬件配置、日常巡查制度的防疫标准化规程,让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招招落在了实处。

组建一个指挥有力的防疫工作组。惠民公交成立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组,由总经理担任组长,相关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各专业人员参与协助,对惠民公交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调度,对有关责任一一分解,一个指挥有力的领导机构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出台一套责任到人的疫情防控指南。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基础上,惠民公交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防疫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情况有据可查,日常巡查中对具体工作查缺补漏,同时公司领导不定期随机抽查,一套责任到人的疫情防控指南为防疫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规划一套标准化防疫硬件配置。各场站均配置一个疫情防控工作台、一张椅子、一名主要负责人、一瓶消毒液、一个喷壶、一支笔,四本防疫记录本(工作人员体温登记表、乘客体温登记表、车辆消毒登记表、场站消毒登记表),一个“安康码”及疫情防控提示宣传牌,一只测温枪,一只宣传小喇叭,一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含各项工作具体责任人),一套标准化防疫硬件配置让防疫工作有了落脚点。

形成一套公司级每日巡查制度。公司每日安排专员对各个场站开展不间断的监督检查,重点查验人员在岗情况、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防疫指南落实情况、防疫工作四张表填写与反馈情况、其他需要记录情况(消防、安全、维修、卫生、秩序等),一套公司级每日巡查制度促使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在这套防疫标准化规程的引导下,惠民公交的每一位员工,秉承着对自己、对家人、对乘客、对公司、对国家负责态度,均在各自的岗位为六安市的疫情防控默默付出着,其中不乏像张玉美一样的佼佼者,正是有这样一群不辞劳苦的公交防疫工作者,才使得六安城乡公交在这个特殊时期平稳有序的运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