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6-02 15:44
字号:

2021年5月28日是《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一年来,市交通执法支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民法典宣传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是加强执法人员自身学习。将民法典列入行政执法人员学习内容,观看相关民法典宣传视频,提升实际生活中运用民法典的意识和能力;二是积极开展“六进”活动。组织交通执法人员成立宣传队伍,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站场,多单位联动,多层面普法。支队所属各单位做到对外显示屏有宣传,单位办公场所、基层站队有海报宣传挂图;三是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公共交通场所活动。执法人员在汽车站、公交换乘中心等场所设置宣传台,并走向交通运输从业者和乘客,面对面开展宣传。 四是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参加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支队职工踊跃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的民法典答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此次工作是市交通执法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部署,把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宣传过程中,交通执法人员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向群众介绍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土地纠纷、高空抛物等法律知识,将民法典送到群众心里。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0人次。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增强了公民的法治素养,为切实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营造了更有利的社会环境,为助力法治社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