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处召开安全、环保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1-07-16 07:50
字号:

7月15日,市地方海事处召开安全和环保工作调度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地方海事处主任杨广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科、市地方地方海事处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乃俊、市地方地方海事处相关科室负责人、金安处、裕安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七一前后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跟踪督办、水上交通行业(安全)监管机制建设、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专项整治和港口船舶污染防治等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广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对重要环节、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排查,狠抓整改销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环保隐患;要坚持“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检查不走过场,整改不留隐患;要督促相关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履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要加大惩处力度,对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的企业,务必采取相应惩处措施,推动全市水运行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对交通部海事局“三基”“三化”试点建设、省交通运输厅月度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