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处:全力做好高温、汛期及强对流天气施工安全生产预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质监处 发布时间:2021-07-16 09:56
字号:

目前,我市已进入盛夏高温季节,施工环境温度高、工作条件恶劣、施工人员劳动强度大,易出现过度疲劳、中暑等现象,加之汛期、强对流天气等不利因素叠加,是安全事故多发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及强对流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六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六市安办〔2021〕24 号)文件要求。市交通质监处向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发布施工安全预警。

一是高度重视。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夏季高温、汛期及强对流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及时制定相关专项方案,落实安全生产条件,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做好应急处置措施。

二是精心组织。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合理调整作业时间,优化工序衔接,避开高温、汛期及强对流时段施工,认真落实国家职业健康有关规定。加强施工现场的通风、降温,保障防暑降温物品及时发放。

三是深入排查。项目参建单位要突出山区临水临崖重点路段,高边坡、深基坑等重点部位,挂篮悬浇、满堂支架现浇等重点工序的安全隐患治理。同时加强电气火灾预防,定期检查配电房、仓库、油罐等场所消防安全和驻地用电安全。针对性开展一线工人防暑降温、防台防汛、防火防爆等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相关应急演练。

四是做好保障。各参建单位要密切关注高温、汛期、强对流天气信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及时与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对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