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六安市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0:12
字号:

6月18日,2021年全市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安徽六安技师学院圆满举行,此次比赛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市邮政管理局承办,来自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的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按照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高级(国家职业资格三级)标准为基础命题,理论知识采用上机操作,包含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实操竞赛项目包含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快件分拣、快件安检(模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组织奖2个。根据竞赛安排,大赛前10名的选手经市直有关部门核准后,将分别获得“六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六安市技术能手”“六安市青年岗位能手”和“六安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激发了快递业务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推动全行业树立“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的新思想新理念,为全市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