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迅速部署应对台风“烟花”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07-26 16:12
字号:

7月26日上午,市运管处召开应对台风“烟花”紧急工作布置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和市交通局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部署全市道路运输行业防御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要把防台风摆在当前工作首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应对。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包保责任,迅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二是压实安全责任。要高度重视“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信息对接,督促企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根据预警信息和汛情变化,及时调整完善营运方案。凡发往或途经台风影响核心区和较大风险区的长途班线、旅游包车一律停运或者替换班线,处于台风影响核心区和较大风险区的“两客一危”车辆一律就地停运,恢复运营前,要在防汛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下,加强运输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恢复运输服务,同时加强对涉水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确保运输安全。

三是排查问题隐患。要针对防台防汛工作各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问题隐患,全面做好防台防汛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结合道路运输行业特点,紧盯“两客一危”、客运站、出租车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排查整改,逐项消除风险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建立风险隐患台账,紧盯风险隐患问题,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降低风险。

四是强化应急保障。主汛期和台风影响期间,领导实行带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和保障。加强应急处置,按要求及时准确报送有关险情灾情和应急处置信息。办公区域要确保用电安全,关紧门窗防止雨水倒灌,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防汛值班表严格做好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