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公交:好司机拾金不昧 五千元完璧归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30 09:00
字号:

“真是太感谢你了,好人啊!”9月29日一早,在六安公交行车二队调度室,失主许女士接过装有五千元现金的背包,握着201路司机高本才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9月28日下午四点半左右,201路驾驶员高本才在场站打扫卫生时,发现后排座椅有个背包,他毫不犹豫立即将背包交到调度室后,和值班队长一起清点包内物品,发现除生活用品外还有五千元现金。因暂时无法联系失主,车队决定将背包妥善保管。车队立即将失物信息发送到员工微信群,提醒沿线驾驶员给予关注和留意。

据失主许女士回忆,由于下车匆忙,不慎将钱包丢在车上,回到家到了晚上才发现装有五千元现金的背包丢在公交车上,当时心想公交车人来人往,找到的可能性肯定不大。另外公交车已经收班,这可怎么办,许女士心里万分焦急。在家人的提醒下,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行车二队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背包已被驾驶员捡到放在车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于是第二天一早赶到行车二队,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高本才师傅说:“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朴实简短的话语令人感动。让我们给公交好人高师傅点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