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再行动 文明服务再提升

——市运管处开展新一轮城区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礼仪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09-30 16:54
字号:

为全面提高出租车行业的职业道德、文明素养和服务规范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9月29日,市运管处开展新一轮城区出租车驾驶员文明礼仪规范服务大培训,近百余驾驶员参加本轮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本知识、我市创城工作的目前进展情况、出租车行业创城测评标准,紧紧围绕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标识统一、安全驾驶、礼让行人、车身整洁等优质服务方面再要求、再细化,引导驾驶员遵纪守法、文明服务,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对创城工作的认识和职业素养,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重塑行业新形象,以实际行动全力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出租汽车行业作为城市的窗口,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担负着重要责任。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强化出租车驾驶人文明驾驶礼仪意识,让出租车行业真正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二是提高素质,做文明六安的良好形象代言人,争做行业文明驾驶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时刻不忘展现我市出租车行业风采,为打造文明六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提升服务,从业人员在运营中,务必严格遵守文明驾驶、出动出具发票、不拼客宰客、车内环境干净整洁等规范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擦亮城市文明流动的窗口,展示城市文明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城区出租车行业开展全行业大轮训3次,3200余名驾驶员分班次均参加每次轮训,自九月份开展行业暗访以来,已查处车辆120余辆,对于不规范运营车辆采取停运,待停运期考核合格后予以放行,对规范运营车辆予以全行业通报表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