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交通法规 护航学子出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30 17:48
字号:

国庆长假将至,针对邻近六安一中新校区六舒路车流量大、大货车多、路况复杂等状况,为助力该校区师生树立自觉抵制非法营运,维护自身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意识,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9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走进六安一中新校区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非法营运”为主题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围绕相关交通法律法规耐心讲解,并就如何辨别非法营运车辆?如果坐上非法营运车辆怎么办?乘坐客车发生意外如何逃生?如何选择正规合法交通工具安全出行?等问题做了现场解答。播放了近年来非法营运车辆发生车毁人亡惨烈的视频,触动在场师生。全面分析了非法营运车辆发生事故给社会给受害者及家人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180余名,通过此次活动,使在场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非法营运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安全保护和遵纪守法自觉性,积极争做维护公平竞争、稳定有序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参与者。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采取“流动+定时”“ 错峰+值守”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联合有关单位,加大重点时段,对校园周边等重要区域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为莘莘学子营造安全、便捷、舒心的出行环境提供坚强交通执法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