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线筑堡垒 交通战士做先锋

市交通综合执法六安北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战“疫”侧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人教科 发布时间:2020-02-18 11:10
字号:

“坚守陆路北大门,切断疫情流入渠道,捍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六安北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的“逆行勇士”们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堡垒筑强在“疫”线

疫情袭来时,市交通部门迅速组建G40六安北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16名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我市陆路环市疫情防控圈上一个重要节点。临时党支部,任务、岗位临时,但责任、作用不临时。“二、三班组请注意,今天的交接班表中信息不完整,请立即完善”“各班组带队负责人,午间和夜间就餐必须做到分时进餐,如遇车流较大等情况,必须延迟就餐时间”“现有鄂A牌照车辆人员拒绝劝返指令,已联系属地政府和公安部门到现场处置,特此报告”……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现场工作责任,深入学习掌握、传达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带领党员突击队员们开启“全天候”“零休假”战斗模式,有力确保了“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等政策指令精准落实。

班子带头在“疫”线

在这场战“疫”中,市交通部门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和任务落实,为打赢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1月22日以来,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坚持每天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解决部门联动协调、突发情况处置和工作后勤保障等实际问题,亲自为党员突击队送去口罩、消毒水、干粮和饮用水等物品,凝聚起强大的队伍向心力、战斗力。

党员冲锋在“疫”线

G40六安北高速防疫检查点,一顶简易帐篷、一辆执法房车,风霜雪雨、昼夜更替,以党员和积极分子为骨干的24名队员舍小家、顾大家,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身份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您好,请您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您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请您扫描下健康六安二维码,按照提示登记个人信息。”这些看似简单的话语,一天不知重复说了多少遍;车流量大时,嗓子干了也不敢多喝水,担心上厕所生怕漏检了一台车……

严峻的疫情面前,执法一大队王海洋与作为医生的妻子大年三十分别坚守在各自岗位;执法三大队汤路路与在医院感染科工作的妻子同在“疫”线,年幼的孩子交给奶奶照顾;机关综合科杨家龙的妻子怀着身孕、父亲心脏手术,但他不曾请假陪伴左右;马头治超站周广峰家里传来大姨去世的消息,但他仍未离开岗位;还有俞宏、梅恒毅等一家几口在不同岗位共同抗“疫”等许多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

截至2月16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一线干部职工21247人次,累计检测车辆294648辆,其中劝返湖北籍车辆436辆、湖北籍人员1416人,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642823人次,共发现体温异常73人;所有卡点检测到的发热人员均及时联系120送往医院进行甄别治疗,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

热血铸就防“疫”线、众志成城战毒魔。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交通战士们挺身而出,不畏艰难、无惧风险,在鲜红的党旗下以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