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助力霍邱县复工码头港区防疫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21 19:19
字号:

2月21日,霍邱县巨鑫港务有限公司货运码头借助无人机进行空中防控消毒作业,配合地面防疫人员,构建立体防疫体系,全力保障港区企业复产复工。

上午11时左右,巨鑫港务有限公司货运码头上空阵阵嗡鸣,一架无人机正在进行防疫喷洒作业。由于港区面积广,建筑死角多,防疫难度大,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刘胜亲自统筹协调,在确保疫情期间国家基础性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利用无人机对码头作业区、进港道路及周边村庄等重点区域开展大面积消毒液喷洒作业。喷洒现场,无人植保机在低空中悬停盘旋、迂回前进,旋翼下的喷头中喷射出消毒液,一会儿就完成了一轮防疫消杀。据悉,一架普通植保无人机每次可携带10公斤左右消毒液,单次喷洒面积可覆盖5000平方米。

无人机消毒弥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设备缺乏、人手不够等问题,节省了作业时间,极大提高了防控工作效率。同时,还有效减少因人工消毒作业而造成的人员聚集感染风险,提高港区疫情防控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