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安排部署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通畅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3 10:39
字号:

2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主持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恢复全市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工作,局领导徐干、姚群、程本文、杨义春,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各单位、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高速六安西、六安北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会。

会议传达了2月21日全国、全省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等部门关于做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电〔2020〕2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公安厅等部门关于做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通畅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皖政办密电〔2020〕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

李卫东强调:一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管控措施调整。全面恢复已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面撤销高速公路服务区及非湖北省毗邻地区的所有公路检测卡点,全面取消乡村道路“硬隔离”。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设立湖北籍车辆专用通道。全面解除与湖北省交界公路的物理隔离,转为设置公路检测卡点。保留汽车站(含公交站)、港口码头检测卡点,保留近14天内有确诊病例村(社区)的乡道、村道检测卡点。二是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强化应急、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服务,高速公路全部开设绿色通道,做到“三不一优先”。不得以无通行证或通行证未盖章等理由限行或劝返货运车辆。邮政快递单位要建立完善对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申报制度。保留的公路检测卡点严格执行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属地政府“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对湖北籍车辆实行“两查一测”(查来源、查去向、测体温)和健康六安APP登记,检测人员要穿戴隔离服,注重自身防护。三是全面加强督查检查,确保管控措施调整和客运恢复到位。市局各督查组要赴各县区实地督查相关公路检测卡点的撤销、与湖北交界公路由阻断转为设置检测卡点、客运恢复、保留的公路水运检测卡点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