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11:37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等10部委《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有序运营。7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规范六安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李卫东、张冬阳,金安区、裕安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宣贯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六政办秘〔2020〕91号)和《六安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参会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就如何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管理提出:一是要完善企业备案管理机制。尽快明确企业准入条件,进入六安市场的企业要及时完善备案手续,没有进入六安市场的将不再接受进入。二是要控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数量。按标准清退不合规车辆,按照定额比例计划在我市共投放车辆2万辆。三是要严格把控车辆状况。投放的车辆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技术强制标准,具有国家认定的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车辆检验合格报告,并进行统一编号。四是要严格规划车辆停放区域。各企业设置好电子地图和电子围栏,严禁将车辆停放在禁止停放的区域。五是要明确企业和车辆退出机制。一方面明确企业主动退出程序,另一方面通过第三方考核机构和属地管理部门考核情况对考核结果较差的企业进行淘汰。六是要规范企业和人员管理。进入我市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要在我市设置办事处并配备管理人员。

钱大兴指出,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管理是维护城市交通秩序的需要,也是为市民营造良好城市环境的需要。各部门要严把细则内容关,确保细则的可操作性,并根据细则结合工作职责迅速落实各项工作。各部门之间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摸实辖区公共空间,切实加强对企业和车辆的管控,加快推进细则落地实施,共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还约谈了开溜、小遛、大哈、美团、滴滴、哈啰、永安等七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要求其按照运营服务管理细则限期整改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