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5 17:23
字号:

8月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局领导李卫东、韦勇、张冬阳、杨广军以及各县区交通局、局直各单位、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集中收看了省厅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视频会,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第三季度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我局安全生产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卫东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时期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清现阶段安全生产状况的不稳定性和反复性,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良好的思想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警钟长鸣,警示高悬,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做到真打真治,突出工作重点,着重打击治理性质恶劣、影响恶劣和屡禁不止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打严治,发挥震慑作用,强化“打非治违”的属地管理责任,根除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背后的“保护伞”,铲除安全生产领域的黑恶势力;要联打联治,提高执法效率,既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又要加强联系、沟通、协作,形成执法合力。三是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抓好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单位要加强工程建设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安全生产监管,及时发现并排除重大事故隐患;各交通综合执法及运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强巡查检查,强化“两客一危”车辆运输全链条管理;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市客管中心要督促各公交企业开展驾驶人员职业教育,防范城市公交领域事故;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采取针对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推进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水平。

会上李卫东还对我市路域环境治理、扫黑除恶、迎国检、水毁道路灾后重建、交通运输部调研前期筹备、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交通综合执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