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调研督导固镇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9 14:55
字号:

8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裕安区固镇镇,实地督导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工作的紧迫性,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周密部署,统筹抓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将灾区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裕安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固镇镇河沿村、佛庵村、鱼塘村及水毁道路修复施工现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详细了解交通基础设施重建、受灾理赔、企业受损、补种补养以及贫困户受灾等情况,并深入部分受灾群众家庭、种粮大户进行走访慰问,并要求相关部门强化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指导帮扶,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同时勉励受灾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争分夺秒、抢天夺时,抓紧开展生产自救,相信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重建家园、渡过难关。

在裕安区丁集至固镇公路水毁修复提升工程现场,孙云飞要求项目建设一定要提升标准,强化质量,注重安全,确保公路建设既要应急又要谋远。在展羽生态农业皖西白鹅良种繁育基地,孙云飞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受灾情况的介绍后,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重新发展规划,淘汰落后设备,增强发展后劲,以让企业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在鱼塘村,孙云飞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与他细算受灾理赔账,鼓励他战胜困难,坚定信心,加快改种补种,努力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孙云飞在固镇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固镇镇救灾安置及恢复重建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当前,固镇镇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速度较快、成效明显,应给予肯定。目前,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复杂、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市区镇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合力,再接再厉,真正让受灾群众的怨言多少来检验我们工作的成效。

孙云飞强调,要继续加大内涝排水力度,加快水毁道路修复建设进度,统筹做好镇村道路修复规划与建设。要强化灾区饮水、供电安全保障,精准实施核灾报灾和对上争取支持力度。要变大灾之年为大治之年、机遇之年,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分类实施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全面做好农村改水改厕改圈和危房拆除工作,不断提升创城质量水平。要强化支持引导,尽快安排工业企业和农业产业化企业复工复产。要强化各类要素服务保障,全力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提供支撑,奋力夺取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全面胜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