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提前完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2 10:59
字号: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改善农村地区道路通行条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建设任务已提前完成,累计完成投资6.88亿元,完工950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完成投资8013万元,完工679公里,分别占年度计划的94.92%、91.01%。实现100%的乡镇通三级以上硬化路、100%的建制村通路面宽度为4.5米以上水泥路、100%的20户以上的较大自然村通水泥路、100%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四个100%”目标。
  同时,将县乡村道养护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全面实行县乡村三级路长制管理体系,推行乡村道路专管员制度,养护大中修工程完成投资2.04亿元,落实乡村道路专管员1988人,经费4973万元,农村公路管养水平显著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