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工作组到我市开展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质量评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6 16:00
字号:

9月5日至6日,交通运输部工作组余艳春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质量第三方评估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宗法,省厅综合运输处处长晏少鹤,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卫东,省运管中心,金寨县、霍山县政府、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等参加。

评估组先后来到金寨县古碑镇公交站、袁岭村、七邻村、大湾村、马石村,霍山县太子庙村、古桥畈村及县客运站监控室等地,实地查看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的停靠站点设施、服务宣传、信息化建设及车厢环境等情况,并从建制村通客车情况、服务质量、政策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感等方面开展评估。

交通运输部工作组对我市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突破政策壁垒,出台一系列支持农村客运发展的政策文件并能够有效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金寨县、霍山县在实现建制村通客车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实现了建制村通公交,让老百姓的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切实解决了农村群众出行难的大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7个县区共计130个乡镇、1818个建制村已全部完成建制村通客车任务,其中6个县区、100个乡镇、1586个建制村实现通公交目标。全市共开通城乡公交线路287条,投入城乡公交运营1312辆,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93%以上,城乡公交每年客运量达1.12亿人次,惠及群众约430.2万人,每年为群众节约出行成本约4.8亿元。目前,全市唯一一个未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的霍邱县,正在全力推动此项工作,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