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质效”专题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0-09-18 14:47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全力为企业群众做好服务。9月1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质效专题工作调度会。局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传达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质效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局审批流程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质效进行专题部署。

徐干指出,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质效是“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必然要求。局直各单位(科室)要聚焦问题,靶向发力,着眼群众所需、企业所急、使命所在,打破思维定势、条条框框、利益藩篱,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我局行政审批工作提质增效。

徐干要求,各单位(科室)要学会“反弹琵琶”,换位思考,从政府部门的“供给侧”向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侧”转变,竭力完成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质效工作。一要对标对表,抓好事项编制。要对照市政府反馈问题清单入手,借鉴全省先进地市好做法、好经验,全面梳理、科学编制,实现审批事项、申报材料、业务审查的标准化,群众、企业办事“一个标准”“一套材料”。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落实。要持续推进“效能革命”,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审批时间、降低办事成本,全面实现行政审批事项承诺时限比2019年平均再减少五分之一。三要创新工作,抓好服务提升。要全面推行长三角“一网通办”涉及交通部门5类电子证照共享互认工作,要全力打造“7 X 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品牌,带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力求达到企业群众办事“好找、省时、快捷、满意”的目标。

徐干最后强调,各单位(科室)要通力合作、协同配合,积极探索优化政务服务的新模式、新举措,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一次办妥”,咨询投诉“一号”对外,着力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堵点、卡点,为六安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树好新形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