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统筹谋划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为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14:45
字号:

11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认真听取“十三五”期间全市交通工作情况及今年以来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完成进展,并就“十四五”交通重点项目谋划推进等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交通、发改、自然资源、财政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孙云飞对 “十三五”期间全市交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交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的行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提升工作实效,大力实施交通领域“内畅外联”工作,全面巩固和提升交通扶贫成果,奋力开启六安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 。要继续优化建设环境,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全力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十三五”甚至超额完成交通投资任务,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合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孙云飞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期,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第一个五年期。编制全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等一系列新情况,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交通先行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指导和约束作用,全面启动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任务。要统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四好农村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安全、高效、便捷、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布局机遇,主动融入合肥都市圈,超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优化调整交通网络布局和运输结构,着力构建一体化对外快速运输大通道,不断增强交通运输服务能力,为老区高质量发展和绿色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