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 16:36
字号:

11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局领导李卫东、韦勇、张冬阳,金安区、裕安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市区客运、货运和施工企业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其它县(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局属二级机构及内设科室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批示指示精神;传达了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及省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李卫东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监管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将非法旅游包车、超载超限运输、水上旅游客运等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和安全执法检查的必查项目,扎实做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二要查缺补漏,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鉴于9.28事故教训,各地、各单位要对本区域、本行业内涉及到非法违法旅游大巴、非法站点以及重大危险源进行全面摸排,加强旅游客车源头隐患治理、超限超载治理、危化品运输与危货港口管理、动态监控实时管理和交通工程现场安全监管。三要明确任务,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企业应急管理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与隐患,现场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四要加强惩戒,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依法实施处罚,同时要按照各自职责将违法违规等各类不良行为通过交通部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综合服务平台计入企业或个人信用档案。五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培训制度》,积极推广“互联网+安全培训教育”,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各行政审批机构要严把证件核查关。

会上李卫东还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相关的部署,要求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