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直交通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系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1
字号:

11月16日到17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市直交通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系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班子、机关纪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共7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铸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松》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领导干部腐败原因分析”“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四个方面展开,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入木三分的案例分析,同时,就进一步加强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中肯意见和明确要求。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监督检查四室、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还就党风廉政建设对交通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就深入贯彻落实本次讲座精神,持续推进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对讲座中提出的典型案例和问题进行“照镜子”、“正衣冠”,特别是要深刻汲取我市交通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规案件教训,坚持以案为鉴、检身自省。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局各级领导班子要以此次讲座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三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充分凝聚工作合力,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加强纪检干部培训锻炼,切实引导纪检干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