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7 17:01
字号:

11月27日上午,“四好农村路”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勇,市公路管理处张传永,市局运输科、公路科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十余家省、市新闻媒体代表参加。

发布会上,李卫东就“四好农村路”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详细介绍。

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受到了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的充分肯定,舒城县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和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金寨县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舒城县、叶集区、金寨县被评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投入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累计124亿元,年均投入约25亿元。其中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完成投资46亿元、扩面延伸工程完成投资41亿元、危桥改造和安防工程完成投资7.1亿元、城乡公交一体化完成投资25.72亿元,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8816公里,扩面延伸工程764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4348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202座。目前乡镇通三级以上硬化路达100%;建制村通四级以上水泥路达100%;较大自然村通硬化路达100%;山区300至500米错车道完成比例达100%;户户通硬化路达到80%以上,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大为改善。

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也吸引了中央驻皖及省级主流媒体的关注,相关媒体记者专程来到我市对“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进行深入宣传报道。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人人参与的爱路护路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的社会知晓度、满意度、支持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