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3 09:50
字号:

为净化交通运输行业环境,有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3月2日,在市局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任务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干,各县区交通局、局直相关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通知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徐干要求,各单位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违法失信行为治理工作。要充分吸取2020年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补齐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短板,健全完善联合惩戒体制。二要坚持靶向治理,有力推动违法失信行为治理工作。要对照我市97家交通运输行业超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主体信息,全面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治理、大修复、大提升工作,到2021年3月底,专项治理对象台账退出率达80%,到2021年6月底退出率力争达到100%,基本实现台账“清零”。三要坚持制度建设,借力巩固治理工作成效。要针对行业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完善投诉举报、异议申诉、信用修复等机制,有效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同时通过事前、事中、事后全环节信用监管,确保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徐干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市局《实施方案》要求,不等不靠,全面开启全行业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一要在协调联动上发力。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共同研究行业治理过程中遇到问题,把工作落细落实。二要在效果督查上发力。对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单位,鼓励支持;对思想不重视,治理进度滞后单位,加大督查推动力度。三要在宣传引导上发力。通过“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进行宣传,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和典型推介,积极营造全行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