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突出“三化”打造智慧交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9 10:12
字号:

服务智能化。建成出租车监管系统,实现对全市1850辆出租车的实时定位、查询轨迹,提供防劫报警、失物寻回等服务。建成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公交视频监控系统、电子站牌系统等,开发掌上公交APP,交通一卡通实现与全国互联互通,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运输服务。

执法科技化。建成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点12处,在建处12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市重点货物运输通道的不停车检测网络,2020年非现场执法累计查处超限运输车辆335台次,科技治超水平全省领先。利用无人机对路面、水面、治超源头开展交通执法巡查,综合开发集成对讲应用系统、车辆执法记录系统,推广应用行政执法公开系统,全面提升交通综合执法效率。

监管信息化。建设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管控平台,强化交通工程施工动态监管,提高科技监管水平,实现建设现场远程实时监测。累计完成6个重点项目共41个远程监控点位布设,实施远程监督82次,有效确保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和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