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督查霍邱县环保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建设市场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4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直单位包保县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包保责任,4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勇,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地方海事处主任杨广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深入霍邱县实地检查船舶港口码头、G105周集至冯井段、王截流乡和城西湖乡沿河等有关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县生态环境局和相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

韦勇一行先后查看了霍邱县周集码头、陈郢取水口迁移和G105等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重点检查了码头作业场地及道路保洁、环保设施设置及正常使用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整改工作汇报。要求交通运输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务必按时完成整改。

韦勇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要求,抓紧抓实交通环保工作。一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高度落实中央环保相关举措,为建设绿色交通做好保障工作。二要落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港口企业要做好码头扬尘和水污染防治措施,规范做好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工作。交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要加强对港口码头、道路、在建交通工程项目等环保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对2017年以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3+N”等突出环境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整改到位,防止虚假整改和敷衍整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