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14:51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交通综合执法机制,提升交通综合执法水平,4月9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徐干、张冬阳,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所属执法大队及治超站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及所属中队主要负责同志,市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会。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金安大队及金开区执法中队、杨小店治超站等4个基层执法点位,充分了解了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综合执法业务开展情况。大家边看边学,边思边议,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会上,通报了各县区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和综合执法机构运转情况;霍邱县、金安区就交通综合执法工作作交流发言。

李卫东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策,深刻认识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重大意义。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是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决定性举措,是深化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的关键性支撑,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交通强国战略的强有力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改革后各县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各县区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对标对表问题不足,深挖症结根源,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进一步完善改革配套工作,进一步明晰执法职责权限,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执法投入保障。三要扎实履职尽责,全方位凝聚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合力。市、县两级要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加强系统谋划、超前部署安排,找准定位、夯实基础,推动交通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四要严明作风纪律,彰显新时代六安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新风貌。要压实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坚决杜绝粗暴执法、生硬执法,深化文明创建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秉公执法、廉洁高效的执法铁军,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中开创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局面。

会议期间发放了交通执法工作资料汇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