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打好“组合拳”铁腕治理水运污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港航科、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7 14:38
字号:

六安市强化水运污染物源头治理、完善联合监管机制、抓细抓实污染防治工作措施,努力打造低碳绿色水运,实现港航绿色发展与六安水环境改善共赢的目标。

“拳力”排查。对全市港口码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6个港口码头存在22项问题,印发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标准、责任人、整改时限。

“拳力”整改。实行拉条挂账、督办落实、办结销号,基本做到可检查、可考核、可问责。市交通运输局成立5个督查组对各县区港口码头污染防治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截至目前,排查发现的22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拳力”防治。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治,实现从“单打”向“群攻”的转变。建立全市船舶、港口防污染联合监管合作机制,“四部门”先后对舒城县、霍邱县的6个货运码头开展联合检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