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章义在我市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督查和安全生产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16:15
字号:

6月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章义率队在六安市及霍山、霍邱两县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包保督查和安全生产检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秦勤,六安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省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

章义在六安市汽运公司客运南站召开行业从业人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六安市民达物流公司等运输企业负责人及一线驾驶员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及专项整治行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章义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详细询问问题所在,与大家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章义指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整治执法领域顽瘴痼疾,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道路运输驾驶员的合法权益。他强调,省厅坚持开门整治,召开座谈会、公布监督电话,就是为了让社会各界和从业人员帮助我们找准找实问题,见人见事见案例,明确下一步整改工作方向,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达到整治的目的。他要求,厅有关处室和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要认真梳理运输企业和驾驶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涉及自身问题的立行立改或者限期整改,涉及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层面调整的,积极向上反映,涉及其他行业的,以适当方式转交。

当日,章义先后深入霍山县客运站、六安市汽运公司客运南站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检查组及专家反馈水上安全暗访检查情况后,章义要求,六安市交通运输部门要针对本次暗访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切实担负起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结合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展,聚焦重大节点、重要时段、重点问题,从严从快抓好问题整改,继续保持当前安全生产良好态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有序的行业环境。

检查期间,章义专程来到霍邱工业学校,与省人大代表杨应海等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