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暨六安市国省干线公路(特大桥梁)阻断疏通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8
字号:

7月22日下午,2021年安徽省暨六安市国省干线公路(特大桥梁)阻断疏通应急演练在霍邱县西湖大桥成功举行。演练由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六安市人民政府指导,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应急办、六安市交通运输局、霍邱县人民政府主办;六安市公路管理处、六安市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中心、霍邱县交通运输局承办。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宗法,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学龙,省交通运输厅安监处副处长、应急办副主任王川源,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霍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韦能武等省市县相关单位及部分企业代表20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以实兵实操的实战方式,全面展现特大桥梁阻断事故的发生、发展、处置全过程。共设置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先期处置、联动处置、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4个科目。本次演练参演各类人员人数多,规模大、环节多、针对性强,参演人员以实战标准和状态参与演练,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救援任务,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道桥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宗法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演练内容完整,设计合理、环节紧凑、组织有序,关键环节体现到位,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及宣传教育的预期目的。

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学龙对本次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参演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孙学龙指出,一场演练就是一次大阅兵,本次演练组织有序,配合默契,救援队伍训练有素,处置有力,为今后可能发生的公路中断疏通、交通安全事故处置及次生环境污染灾害防治,最大限度地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孙学龙强调,道路交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道路交通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抓好交通应急管理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一个具体目标,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措施上严格起来,在责任上落实起来,坚决遏制较大交通事故高发势头,努力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