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6 09:50
字号:

7月26日6时30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市交通运输系统台风防御工作做了专项部署。

压紧压实责任。印发《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实行防汛工作包保责任制,主要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确保及时发现,快速抢修。

突出防范重点。工程建设方面。交通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停止施工。对存在洪水、滑坡、跨塌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威胁的工地,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全面检查、确保工地现场的防涝排水设施、机电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落实对起重机械等建筑起重机械的防风安全措施。公路方面。全面排查临水临崖路段、危桥,在危险路段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密切关注火车站下穿隧道和迎宾大道南延下穿道,确保通行车辆和人员安全。道路运输方面。密切关注客运班线沿线道路受损情况,对因气候恶劣发生路面损坏以及塌方、道路情况不明等不宜行车的客运线路和公共交通,及时停止运营,并向社会通告。严格落实驾驶员出车前安全提示和车辆安全检查。水上交通方面。加强航运枢纽大坝和通航建筑物运行安全监管,强化对渡口、渡船和渡运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做好因恶劣天气滞留旅客的疏散、安置工作,及时停航恶劣天气影响区的水路客运。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和应急抢险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实时掌握汛情、险情、灾情以及工作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立即向上汇报,并组织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排险抢修。按照交通阻断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及时收集、发布路况信息。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和交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