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赴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15:57
字号:

9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带领局领导徐干、杨广军,局直相关帮扶单位、局办公室、局人教科主要负责人等先后赴市局定点帮扶村霍邱县曹庙镇新建村、裕安区罗集乡罗集村开展乡村振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调研,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分别汇报了本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实际困难和需求。调研组对帮扶村的村两委班子和新派驻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答复。

李卫东要求,一是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立足实际、深入研究,制定好乡村振兴三年计划,咬定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抓落实。二是要抓好产业发展,主动对接农业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充分利用本村种植业、养殖业基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抓好完善基础设施,做好交通项目前期规划,积极申报“通村双车道”项目,建设邮乐购站点,提升农村公路综合通达水平。四是要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切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班子要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共筑幸福家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