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做细做实监督职责 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驻市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18 10:24
字号:

中秋国庆前夕,为切实落实市纪委《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调整监督重点,发挥贴近优势,做实监督第一职责,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及下属单位加强“双节”期间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一是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履职担当。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守责尽责。

二是在纠治“四风”上持续用力。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党组围绕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排查廉政风险,推进问题整改。加强宣传引导,破除歪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

三是在严明纪律约束上令行禁止。督促综合监督部门进一步强化党员纪律意识,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坚决杜绝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金红包等问题,切实把廉洁纪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在执纪问责上从严精准。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局机关纪委通过开展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