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集中约谈霍邱县涉海运输企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港航科 发布时间:2021-09-26 09:17
字号:

为深刻汲取“豪阳69号”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切实保障水上交通安全,9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在霍邱县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集中约谈霍邱县江淮航运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局有关科室、市地方海事处、霍邱县交通运输局等参加约谈。

会议通报了“豪阳69号”非法从事海上运输并发生事故、霍邱县江淮航运有限公司因涉嫌超范围经营被立案调查并责令停业整顿,以及各航运公司涉海运输等有关情况,听取了约谈企业吸取“豪阳69号”事故教训,采取涉海运输船舶整治措施、船舶动态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拟采取的整改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市地方海事处、霍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职责,提出各自的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各航运公司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树牢安全发展观念,算好生产经营的政治账、经济账和信用账,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风险,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航运公司要深入开展涉海运输船舶专项整治,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对所属船舶开展常态化全覆盖式的动态管理,全面清查无线电执照、AIS证书失效船舶,及时纠正AIS未开启等无线电违法违规行为,综合运用船舶开航前自查、“船-岸”视频检查、公司登船检查等方式,对所属船舶开展全覆盖式节前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

会议强调,有关行业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好用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落实行业管理职责,加强对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联勤联动,做好源头警示教育,全面推广“互联网+安全教育培训”、用好安全生产信用管理,严格开展船舶动态管理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坚决遏制内河船舶涉海运输反弹势头,持续保持专项整治高压态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