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道路运输管理服务座谈会在六安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09-27 08:31
字号:

9月23日、24日,全省道路运输管理服务座谈会在六安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出席会议,省厅综合运输处,省运管中心、公路中心,全省各地市、六安市县(区)交通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六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到会并致辞,他从六安市地域特色、人文环境、经济发展、交通运输事业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向兄弟地市学习取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道路运输管理服务工作,努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作题为《举市而为 聚力攻坚 打造便民惠民全域公交网络体系》典型经验交流。其他地市也分别围绕交通运输统计、统筹城乡客运协调发展、绿色货运配送、维修驾培行业发展、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改革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交流与探讨。省厅综合运输处就新修改部令进行了宣贯,对12328热线、燃油补助审核、“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危货运输管理、多式联运、交通强国试点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省公路中心就绿色交通发展示范项目世行贷款工作进行了安排。

江宗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六安市全域公交网络体系及交通运输城乡一体化建设,并对全省下一步道路运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肯定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成绩。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但比照“长三角”等发达地区仍有不足,存在部分区域发展不平衡等现象,各地市要加强学习、监管和引导。二是要克难攻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重点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95128热线推广、跨省通办、司机之家、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推进行业绿色发展。抓好绿色出行宣传,加快淘汰老旧的柴油货车,积极推进I/M制度的有效实施。四是要进一步优化道路运输营商环境。落实从业资格考试制度和“三合一”检测政策、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抓牢冷链运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座谈会上,省道路运输中心主任司武国对年内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六安市交通信息服务监管平台和全域公交建设等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